又有好口福啦!

黃先生的嬸嬸與叔叔開了一家店,鳳味廚房

之前黃先生來吃過跟我說超好吃的,終於這次我也可以吃到囉!!

 051  

原來黃先生叔叔跟嬸嬸是在黃昏市場做生意,

好手藝在那一帶是人人皆知~

而現在開店以後,舊雨新知紛紛慕名而來

我也非常期待黃先生嬸嬸的拿手好菜耶~

 048 

其實我對合菜的價格沒概念,

只不過這裡標榜著無味精無化學添加

即使是貴了一些,在壟罩著食安風暴的陰影下,這樣的料理更是值得啊!

(熱炒一百絕對沒得比!)

 

精彩的料理全餐要開始囉~ 

 

牛三寶

 012

我們的第一道開胃菜可是私房小菜呀!

菜單上可是沒有的唷~

滷的超入味超好吃!而且超嫩的~

超適合拿來當下酒菜或嘴饞小食的拉!

瞧安很挑牛肉吃,但這個真的滷得很嫩很香阿!

 

金沙苦瓜

 016

這道是我的愛!!!

(也是我點的XDD

因為我喜歡吃鹹蛋炒苦瓜~

又有雞蛋的香、又別於一般蛋的口感

 

一般的餐廳都不敢大膽放鹹蛋,

但是嬸嬸超大方!

所以這裡的鹹蛋味真的超~濃~郁~的!

鹹蛋炒出來的醬汁完整包覆著苦瓜,融為一體的鹹蛋炒苦瓜

有沒有看到照片裡的金黃醬汁XDD

精華中的精華啊!一定要拿來拌飯才行!

 

薑絲大腸

 018

黃先生的最愛~

大腸處理得很乾淨,不會有腥味!

重點薑絲大腸裏頭那股強勁的酸味!

超!下!飯!  

 

炒高麗菜

 019

炒得爽脆的高麗菜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反而能帶出高麗菜本身的鮮甜

辣椒則是豐富高麗菜的層次

平凡的吵架也是個功夫啊!

(離題:話說最近高麗菜好便宜,自己煮一粒可以吃兩個禮拜)

 

炒蛤蠣

 022  

這道也一樣超下飯

九層塔的香味實在厲害!

一登場馬上被搶光,我只吃到一個嗚嗚XDD

 

清蒸富貴魚

024

這道蒸魚,底部有醬汁煨煮

上面撒上剁碎的蒜頭及辣椒 (看起來很美)

要吃的時候再舀上來淋在魚肉上,醬汁的味道不會太濃厚

帶點些微的鹹香味,不至於搶走魚肉原味的風采

 

宮保雞丁

 027

又來一道下飯的菜~~~

一上桌就可以聞到花椒的香味撲鼻而來

看起來很辣,但其實椒香味比較重

 

這裡的雞丁切的稍為比一般餐廳小一點

肉吃起來不會太柴

而且醬汁剛好包覆著雞丁,一小口一小口

每一次咀嚼都有著豐富的味道

不像一般大小的雞丁會有不容易入味的情形

  

椒鹽排骨

029 

有沒有看到呀~

酥脆的排骨上桌啦!!

炸的超像鹹酥雞

而且大把的蒜末就這樣撒在排骨上

吃起來真的是超級爽快的

(這時候才不管蒜頭臭不臭~)

 

而且這肉超有誠意的!

是肉多的排骨阿

不會讓你像在啃骨頭一樣XDD

 

蘆筍炒軟絲

 032

(不知道眼尖的人有沒有發現亮點?)

 

清炒的蘆筍爽脆可口,而且軟絲口感超鮮嫩的

整個海陸精華融合在一起!

 

剛剛提到亮點就是!

這裡面可是下重本的加了百合下去炒阿

我第一次吃到有加百合的耶!

好奇妙的口感,竟然是脆脆的~~~

 

誠意十足的一道菜!

 

 

紅燒蝦

035 

聽黃先生嬸嬸說以前這些蝦下面是放冬粉的

但因為冬粉太容易吸水,沒有水分之後就容易焦底

所以轉而用豆腐

 

我自己是覺得用豆腐很棒!

煮入味的豆腐滑滑嫩嫩的

不過有人愛冬粉有人愛豆腐囉

 

燴三鮮

 038

三鮮其實是三種海鮮組合:海參、蝦仁、花枝、魷魚、干貝、蟹腿、魚肉這些材料選三

這裡是選用花枝、魷魚、蟹腿、蝦仁

所以其實是四鮮XDD

 

真的是料多味好啊

每一個料理起來都超Q嫩的

 

 

炒空心菜

040 

清炒的空心菜

看看它的色澤多麼美麗~

 

 

香菇雞湯

 044

這道絕對不是像菜名香菇雞湯這麼簡單

可是用巴西蘑菇與烏骨雞熬煮而成的呀!!

 

一直都很愛香菇雞湯的我為之瘋狂

這道湯實在是太~鮮了呀!

沒有用過多調味料,

淡淡的菇味、還有雞肉的鮮甜全都在湯裡面

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的喝,好似想喝出點什麼體悟一樣

 

鳳梨蝦球

 046

這道有客製化的一半林美乃滋一半沒有

是因為黃先生的奶奶不吃美乃滋

 

這道炸得好!

麵衣不會過厚,一咬下卡滋卡滋的

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啊!

 

重點!原本的鳳梨都是採用新鮮鳳梨鋪底的呀!

只是因為現在這個季節鳳梨都不好吃

才改用罐頭的!

所以如果鳳梨當季的話,點鳳梨蝦球是新鮮的鳳梨唷~

 

 

 

 050

上面看到的都是合菜料理,

這裡當然也有好料理給人數不多的顧客品嘗拉!

一樣美味無敵~

 

看著這菜單我又流口水了~

我也好想嘗嘗定食阿(吶喊~)

 有全家聚餐、朋友聚餐的,趕快來嚐嚐,吃過絕對會愛上的家常料理!

 

店名:鳳味廚房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福州路148號 (每周三公休)

電話:03-4679125

 

 

 


arrow
arrow

    Joann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