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客家菜還算常見,但若非上合菜館,很少時候可以吃到客家菜

與一般常見的客家合菜餐廳有些許不同,六堆伙房比較偏向小餐館

IMG_6657.jpg  

在這裡單點是可以的,有麵食、飯食、還有許多小菜、配菜可以做選擇,

 即便是自己一個人來,點個小菜、吃碗麵,也就心滿意足了,也不至於太傷荷包

IMG_6632.jpg

  

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六堆伙房有許多分店,

我到訪的是位於中山站附近的六堆伙房,離3號出口較近,而它的入口為地下室,位於大創百貨旁

 IMG_6633.jpg IMG_6634.jpg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這間店我來來回回多次,但都沒有想到要去吃

可能是因為他的所在位置有點特別,門口設計又是地下室,讓我覺得有點壓迫感,所以就這樣一個不小心就錯過客家美味了

直到最近,有同事邀約到六堆伙房吃午餐,才讓我真的踏進這裡呀

不過沒吃過就從來沒進來,一吃到後連續兩週可就來了三次呢!

 

由於這篇食記是彙集了三次的用餐照片,包含品嚐別人所點的主食,總共吃過了5種口味的麵

北菇菜脯雞湯麵 $98

 IMG_6618.jpg  

碗裡有菜脯、雞肉、香菇,料多味好,份量又大,冬天來上一碗真的是極大享受!

尤其愛菇的我十分欣賞這道;

湯頭有濃濃的香菇香,搭配上菜脯特殊的醃漬香氣,一起滾煮而成的鮮美雞湯

就是這一碗讓我對六堆的印象十分深刻!

 

芋頭米粉湯 $98

IMG_6646.jpg  

瞧安我極愛芋頭,所以看到這到非點不可!

綿密鬆軟的芋頭,慢慢在的嘴裡化開的感覺,就是這樣啊~

可惜是我覺得這道口味偏淡,不比上次到陽明山賞花旁邊的攤販來的夠味好吃

不過想吃芋頭時可以過過癮倒是

  

鹹蛋絲瓜麵線 $98

IMG_7041.jpg  

這道在我吃過之前有自己做過,不過作法應該不同,

我自己料理的時候是將鹹蛋切碎,蛋黃、蛋白粒煨絲瓜再加上麵線,口感豐富一些

不過這裡的做法應該是將鹹蛋黃炒成糊,在煨煮絲瓜麵線,

麵上那一層金黃的色澤,想必就是鹹蛋黃的精華了

個人也蠻喜歡這道菜,鹹蛋黃與絲瓜本是兩個不同的元素,卻巧妙地搭在一起,非常對味!

雖然這裡做的已經十分好吃,但更喜歡我自己煮的,

鹹蛋的味道會更重一些,且我用的是傳統麵線,麵線本身帶的鹹味煮到湯裡又是另一個層次。

 

 

酸菜片魚麵 $98

IMG_6649.jpg  

其實我對這道印象不是很深,這道是黃先生點的,我分食一小碗來試試而已

淺淺的酸菜香,不過酸,魚肉煮的鮮嫩,入口即化

雖然口味也不錯,但不會是我自己會點的菜囉

 

主食就先介紹到這裡~

 

接下來的配菜與小菜(除了炸仙草之外~),瞧安都狂推!

首先是小菜類

黃金泡菜 $40

 IMG_6640.jpg  

這道小菜很常見,通常做出來都會在水準之上(還沒吃過不好吃的黃金泡菜),

喜歡黃金泡菜裡面的豆乳香,如果餐館有的話通常都會點。

豆乳的味道配合泡菜兩者融合的恰到好處、有辣度但又不會過辣

 

胡麻龍鬚菜$60

(這道小菜沒拍到照片)

胡麻在我心中算是不敗醬料,不管是拌麵拌菜,都十分對味可口

配上口感十足的龍鬚菜,口感與口味都得分

 

金沙豆腐 $168

IMG_6653.jpg  

沒錯瞧安就是愛鹹蛋XD

金沙豆腐顧名思義就是用鹹蛋去炒的,這道其實是功夫菜

如何讓豆腐炸的剛好,能保持炸過的皮的堅韌度,口感又還在不軟爛,確實有點難

由於表皮有炸過所以不會太難夾,外面裹著滿滿的金沙,光想都叫人流口水

炒過的鹹蛋帶來特殊香氣,一口咬下豆腐裡面依舊細緻柔滑

我想,最佳料理配角就先頒給鹹蛋了~

 

紅油水蓮炒手 $72

(這道也沒拍到)

這道蠻特別的,水蓮炒手很清爽

但讓我更喜歡的是他們製作的紅油醬,裡面的花椒香氣很是讓人讚賞,麻而不辣

十分開胃!

 

客式芋頭糕 $67

IMG_7039.jpg  

又是芋頭~

不得不說這芋頭糕實在有夠芋頭,像濃縮整顆芋頭的味道一樣

芋頭味超重超濃,跟平常較容易吃到的芋頭蘿蔔糕完全不一樣

很紮實、香氣又很夠!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鹹豬肉捲餅 $98

IMG_7043.jpg  

一看菜名本來會覺得,就是捲餅裡面夾豬肉

是的!就是這樣沒錯,不過他的特色就是它夾的是鹹豬肉

鹹豬肉有它特殊的醃漬香氣,口味又重,搭配捲餅別有一番風味

 

 

客家炸仙草 $110

IMG_7044.jpg  

這道不推,雖然是一道蠻特別的甜點

但麵糊跟仙草炸就是不搭,很像是逼兩個不相愛的人在一起一樣

分開對他們來說發展會更好的XD

 

擂茶麻糬鍋餅 $67

IMG_6650.jpg  

 這道我想女生應該會很愛

擂茶有點像抹茶,只不過最原始的擂茶應該是鹹的

後期因應台式口味才做調整而有甜味

IMG_6651.jpg

鍋餅表皮酥脆,內餡因有麻糬而Q彈,一口咬下口感十分有層次

再搭配裡面的甜擂茶,稱得上是一道甜點了

晚餐以這道作結,算是一個圓滿的結局XD。

  

我想往後應該蠻常會到六堆拜訪的~

這裡還有客家人的回憶-桔子醬

黃先生說小時候媽媽都會到這個當沾醬給他們吃,可說是回憶十足!

 

下次想吃的是福菜鹹豬肉拌飯&黑糖牛汶水

當然黃金泡菜跟金沙豆腐是必點拉!!!

 

店名:六堆伙房

        電話:02 2563 6239

                                           地址: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 (中山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20:45  



arrow
arrow

    Joann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