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就想吃「山上麵」

哈哈哈 因為我伯父家都稱這間店是山上麵

記得在多年前來內湖拜訪伯父伯母們的時候,曾經有帶我們來吃過

小時候比較不懂吧!覺得很好吃之外就沒別的了... 後來也漸漸淡忘這件事情

一直到上來台北工作的時候,伯父又叫堂哥帶我來吃「山上麵」,才又喚起了對錢嫂小吃的記憶

當然這次的體驗果真的驚艷無比!

能在這裡吃到這麼美味又平價的小吃,讓來台北討生活的我覺得滿滿感動!

IMG_9147

天空不作美

今天來的時候下雨了,沒有機會拍到他的全貌

不過就是很簡單的店面,菜單的選擇也不多,很專精的主打兩項主食

我想也是因為菜單項目不多,所以上餐速度很快吧

而且就是夠好吃,不需要太多花樣就可以贏得饕客的心

這就是傳統小吃的魅力

 

IMG_9148

抓的角度不夠好,因為今日下雨顯得有點匆忙

這裡有分戶外與室內的餐桌,其實是很夠的,因為小吃的翻桌率很高

除非真的很多人不然通常不需要久等

 

先介紹一下他的菜單

主要有兩種選擇:分別是雞絲榨菜肉絲

麵則是有三種搭配:河粉、麵、米粉

我們今天點的是雞絲河粉以及榨菜肉絲麵

可惜的是來晚了,小菜都賣光光,不過還好還剩下腱子肉

 

IMG_9143  照片上的是雞絲河粉 (大) $50

其實說是河粉,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較細粄條

上面撒上一些雞絲,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加價加雞絲

河粉很Q彈,不軟爛,不怕沒吃麵的感覺!

 

 

IMG_9144

這是榨菜肉絲麵 (小) $40

也是我最喜歡的

上面滿滿的榨菜,加上份量十足的黃麵

一口塞麵麵條的滿足,咀嚼麵條的咬勁,都讓這碗麵生動十分。

而它的湯是我覺得最最最喜歡的部分。

 

除了價錢很便宜之外

這間店的決勝點是他們的湯,他們的湯真的非常的甘醇

滿滿回甘的甜味,一點都不像是添加物很多的湯

可以喝到很純粹的味道!

雞絲河粉的湯相較於榨菜肉絲麵,帶了多一點點的酸 

不是檸檬的那種酸,是湯頭尾韻延伸出來的一點點酸

讓他的味道更加特別

但我真的非常欣賞榨菜肉絲麵很飽滿豐富的甘甜味,很圓滑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IMG_9145

最後一項小菜

感謝天,我們還吃到腱子肉真是太幸福

之前吃過其他小菜,他們的小菜滷得非常入味

即使不需要配醬也有很豐厚的味道

腱子肉依舊,很扎實的肉,但又不會讓你覺得很老

 

IMG_9146

我們的滿漢全席

 

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在台北吃到平價好吃的傳統美味

簡單的菜單、簡單的料理

 

傳統的美味就是不需要太多花俏的點綴,本身的美味就可以直接的顯現出來

尤其它圓滑甘醇的湯,真的是牢牢抓住我的心啊!

我想這以後我是我常常拜訪的小吃店了

好吃又能省荷包,何樂不為?

 

店名:錢嫂小吃 周四公休

地點:Google Map 大略定位

(忘記記地址了,民權動路六段星巴克巷子轉進去走到底左轉就會看到囉)

 

喜歡文章請幫瞧安按個讚囉!或是到粉絲專業走走~

有任何指教也還歡迎提出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