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米已經是11月底的事了,這中間我不小心讓自己被刀割傷了

除了工作之外我幾乎不碰電腦,有一點點原因是懶惰拉哈哈哈個

 

因為有大學好友從高雄來訪,於是我苦思苦惱帶底要帶她去吃什麼好吃的呢?

最後想說帶她拜訪我一直很想嘗試但是很難訂位的"黑米"

訂位有限制時段,那時候打電話去只有下午5點以及晚上7點,可是都滿了!!

幾乎提前一周了還是訂不到位,聽說好像要提前一個月訂~~~

害我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當天衝一發(又很害怕吃不到,很空虛!)

 

黑米就離市政府站蠻近的,就在松菸旁邊而已,很好找

012  

不過既然有這篇的出現,就知道我們還是衝了XDDD

到現場的時候前面一組客人是一家人,聽到服務生說要等到八點,他們就離開了

輪到我們的時候,想說3個人應該比較少很好等吧

結果服務生還是告訴我們要等到八點才有位置。 

 

不過很幸運的是,不到七點服務生就打來說七點可以來吃,問我們還願不願意來(態度真是超加分)

我們當然是興奮的說一定要阿XDD

013

我們坐在吧櫃檯前的位子,3人坐2人位稍擠,不過能吃我也認了

後面就是廚房,認真來說算是開放式的

我們做這麼接近,沒有特別感受到油煙味,應該是有特別設計過吧!

 

014

黑米其實不大,難怪難等難訂位呀~

整個餐廳都坐得滿滿的,真的有種小餐館的感覺

一進來就感覺特別溫馨

015

服務生先替我們送上MENU以及餐具

019

燉飯有分黑米、粉紅米、白米,依照不同的料理方式選擇不同種類的米,超酷

粉紅米聽起來感覺很夢幻呢

  017

看了一下菜單,其實還有其他餐點看起來都很誘人

不過,我是衝著墨魚燉飯而來,所以不用多做考慮我就決定好我的餐點了呀!

 

我有加套餐,選了主廚濃湯&80元飲料

020

 

當日的主廚濃湯是蘑菇濃湯

別看它像外表土般的顏色,它的湯頭好濃郁啊!

濃濃蘑菇的鮮味,一層一層堆疊起來,一入口後在嘴裡爆發,擴散到整個口腔

讓我嚇了一大跳,我沒有喝過這麼真實的蘑菇濃湯

通常餐館裡提供的蘑菇濃湯都是奶油蘑菇濃湯,蘑菇的味道只是點綴,奶油味才是主要重點

黑米的蘑菇濃湯就好似把蘑菇分成泥一樣的濃厚!!!

(真的超好奇廚師怎麼煮的,好想學起來阿~)

 

022

麥麥點的是瑪格莉特披薩,因為他來之前有吃點東西,所以點點份量看似小一點的披薩

(殊不知整個吃完還是覺得蠻飽的)

披薩真的是要趁熱吃,才能享受起司牽絲的愉悅

上面的番茄是用小番茄,而不是我們常看到的牛番茄切片

小番茄甜度比較高,甜甜鹹鹹的很爽口

021

麥麥的套餐點了玫瑰拿鐵

味道很濃,喝的到玫瑰味,她很喜歡呀

我的飲料類似檸檬氣泡水,嗚嗚我真的忘了

很好喝,不過吃完餐點,這一杯我實在喝不完

 

 

 

 

 

 

 

 

 

 

 

 

 

  027  

Sophia點的是番茄鯷魚雞肉麵

也是屬於口味重的料理 

(奇怪我們三個都是重口味的嗎?)

菜單上面寫著,鹹香酸甜辣、以及大塊的雞肉,只有過癮可以選擇!

 

之前看節目,大部分人不太能接受單吃鯷魚的味道,都是拿醃漬提魚來做提味的

這道餐點,鯷魚的味道不會過重,應該只是取用它的鮮味跟鹹香味稍微點一下而已,

番茄的甜搭配鯷魚的鹹香,吃進嘴裡很豐富,不同風味卻搭配得很協調

而雞肉真的如他所說蠻大塊的,而且料理起來很嫩!!

(很害怕吃到煮的乾乾柴柴的雞肉)

 

026

燈愣!重頭戲來了!

就是我一直期待的墨魚燉飯!!!

025

看他這麼黑,就知道到底味道有多~濃~厚了!

 

燉飯的味道真是濃郁的沒話說,墨魚的香味、鮮味,全部都在一口飯裡顯現

還能夠在燉飯裡吃到小塊的墨魚,與飯混合著,咀嚼起來又香又Q

讓燉飯不只是只有飯,更是加了一層不同口感的層次!

上面的墨魚像是另外烤過的配料

料理的剛剛好,烤的Q彈卻又不失它本身的鮮嫩!!

(因為瞧安有戴牙套,有些店裡的墨魚會烤得過久很難嚼爛,就會被我放入地雷餐點QQ)

 

 

上面撒了一些海鹽做調味,能好好地品嘗出墨魚的原味

而且它的墨魚很有誠意,每個都很有份量,不是只是放上薄薄兩三圈

不過建議烤墨魚要搭配著飯一起吃,不然單吃吃多了會覺得有點鹹

 

吃墨魚燉飯的成就達成!

吃墨魚飯一定要把牙齒吃得黑黑的才好玩啊XDD

030  

 

下次想嘗試粉紅米!

(但我真的好喜歡墨魚飯我怕我忍不住又點墨魚飯)

 

我們七點進去,其實用餐時間限制一個半小時,但到八點之後大部分人也都用餐完畢,進來客人也變少了

所以服務生也沒有來催促我們

訂不到位又想吃的人可以八點過後來餐廳碰碰運氣,基本上過了用餐時間人就不會那麼多了

只不過要忍到八點過後才能吃晚餐阿~(好像也沒有很難XDD)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粉絲專頁:https://goo.gl/1Vrou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松菸旁)

電話:02-2768-1106(須提前提前提前訂位!)

*有提供WIFI,座位限時90分




arrow
arrow

    Joann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