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先生友人邀他一起提前過聖誕~

在我得知要吃坐著做的時候我就說我一定要去!超愛跟XDD

因為我一直一直很想拜訪這間神祕的餐廳呀(位置也非常神秘!)

 感謝友人提前訂位才能吃到呀!

 

據說以前坐著做的名稱來源是因為師傅真的是坐著在做料理的!

012  

坐著做真的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

店外的招牌也很隱密,只掛著一個燈籠跟招牌燈

但完全就是很日式的味道,還沒進門就讓我期待不已!

014

 

店裡不大,目測一次用餐約可容納近20人

在榻榻米用餐區與門口有一個日式隔板隔著,藉以分隔出兩塊不同的空間,

客人得要先脫鞋才能上去榻榻米用餐區

一上榻榻米,會發現餐檯是ㄇ字型的,中間是給廚師料理的空間,擺放著兩個大大的木製砧板

料理區劃成2區,每個廚師負責一個區域的客人用餐

 

016  

→坐著做用擺設以及燈光營造出彷彿置身日本餐館的感覺,可以看到餐具也非常講究。

 

我剛好坐在最邊邊的位置,

一到位置上店員就很貼心的將我卸下的外套掛起來!

還沒開始上菜,我要了一杯熱茶,然後吃著餐前小菜,毛豆、醃蘿蔔、醃薑片

醃蘿蔔很棒,帶一點甜味,跟輕微的酸,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要第二盤時店員還說因為蘿蔔比較寒,要把薑片吃完才能給我醃蘿蔔XDDD

毛豆很入味,味道都有透進去,鹹香適中,嘴饞的我很快也把它嗑完了

(說到毛豆,我家附近的居酒屋轉角101,他們家的毛豆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有機會再介紹~)

015

 

坐著做是無菜單式的料理,共有3個價錢的套餐可供選擇

分別有$880$1280$1680,這三種價位的套餐

我們今天吃的是$880的無菜單套餐

017  

首先上的是水果沙拉,搭配的醬汁是日式和風醬油,很清爽

份量不多,先開開胃

018  

師傅緊接著上的是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稍微炙燒過的干貝口感鮮嫩,帶一點脆脆的彈性

沒有過多調味反而可以吃到干貝最原本的鮮甜

019

剝皮魚握壽司、烤玉蜀黍

玉蜀黍帶有玉米本身的一點甜味,加上師傅有用鹽調味

甜甜鹹鹹的味道十分和諧

剝皮魚上面淋一點點的醬汁,真的只有一點點,

不會搶過生魚片的味道,比較像是提點鮮味

 

這中間還有上一道小鮑魚,由於太過興奮就一口把它吃了沒有拍到照呀

果然是鮮嫩到不行,跟一般印象中難以咀嚼的鮑魚不太一樣

 

 020

還在細細品嘗玉蜀黍的時候就看到師傅在處理蝦,看起來好肥美啊!

023

是粉嫩的日本牡丹蝦

看起來晶瑩剔透的,長的好~美~

但有點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友人教我:輕輕咬著中間身體的部分,左手拉著頭、右手拉著尾巴,輕輕一拉就可以把頭跟尾巴分離了

蝦肉肥美甘甜,很有彈性,咀嚼起來滑滑黏黏的,非常新鮮!

真的是很捨不得把它吃完!!!

特別的是,吃完之後,店員將我們的蝦頭收走,說要變出另一道烤蝦頭給我們吃!

 

024

鰤魚握壽司搭配九州的柚子胡椒

一開始聽到柚子胡椒時我還以為是柚子+胡椒做的調味料,

做了一點功課才發現,

柚子胡椒的材料其實是日本柚子的皮、青辣椒、鹽所製成的,是日本九州地方特色的調味料

而取名為柚子胡椒是因為,九州方言裡的胡椒指的是辣椒的意思

 

這道真的非常特別,上面柚子胡椒讓整口握壽司活了起來 

沒有刺辣的感覺,可以嘗到迷人的柚子香以及一點點溫和的辛香味

 

 

025

看到這個就可以猜的到這道是蒸蛋了吧!

026  

蔬菜蒸蛋

非常健康的一道料理

瞧安我超喜歡蛋料理的,尤其喜歡蒸蛋的滑嫩爽口

鮮嫩滑順的口感,蔓延整個口腔

搭配的醬油一點都不膩口!!

 

030  

又看到師傅在料理下一道菜囉

再次拿出噴槍,到底這道料理是什麼呢?

 

032

龍蝦佐法國干貝、炙燒旗魚

我不確定有有沒有聽錯,因為當我吃下龍蝦佐法國干貝的時候,實在是大大的嚇了一跳

上面那塊就像奶油一樣在嘴裡化開,濃順的口感佈滿整的嘴巴

實在是不敢相信那到底是不是干貝,忘記跟店員確認了!

 

033

烤午仔魚

我聽到午仔魚的時候還跟店員再三確認,因為我沒有聽過呀

店員說這是台灣本土的魚,非常好吃

搜尋了一下關於好吃魚類的俗語「一午二鯧三白腹」,果然午仔魚排名第一呀!

037  

翻過來,淋上一些檸檬汁

鮮嫩的午仔魚果然名不虛傳,肉質十分甜美,而且魚肉不容易碎

瞧安也很愛吃魚,常常回家的時候一餐可以嗑掉一整條魚

所以這一隻對我來說根本不夠啊!!超想再吃的!

038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

這道握壽司也讓我十分的驚訝!

原本以為比目魚口感緊實有彈性,預期口感是鮮嫩帶點些微的脆

沒想到比目魚鰭邊肉卻是油脂豐潤、入口即化,

有如奶香味一般的濃郁油脂佈滿口腔

好似一朵一朵煙火在嘴裡綻放的感覺!!!至今另我難忘!

040

玉子燒

玉子燒一定要趁熱吃!

水分飽滿不甘柴,咬下一口,裡面濕潤的鹹香味

帶點類似美乃滋的甜,

一點都不無聊的玉子燒!

 

 

上面應該有看見,右下的蝦頭偷偷露出來XDD

先前的日本牡丹蝦的蝦頭烤好囉!裡面還填進了飯呢!

登愣!

042  

蝦頭是很經典的食物,瞧安吃蝦子都會稍微吸一下蝦頭

但店員有特別囑咐我們眼睛以上的部分不要吃,

因為蝦子的頭部黑黑的部分是他們的胃囊,會很腥

而其他的部分連殼可以咬碎的。

 

據說牡丹蝦的蝦膏豐富香濃,想必一定讓飯的味道增色不少

蝦頭的殼已經被烤得很酥脆了,裡面烤的乾乾類似鍋巴的飯被濃郁的蝦膏包覆著

只有鮮、濃、香、脆可以形容!

 

044

散壽司

上面鋪滿小塊生魚片以及魚卵,再放上鮮蝦與海膽

整碗飯一點也不馬虎!

其實吃到這時候也差不多飽了!哈哈哈

但看到這碗飯依然十分的興奮

 

046

蛤蠣海帶湯

看到湯品上來就知道出菜已經接近尾聲了

 

瞧安超級愛喝湯!!!

湯的顏色就好似蛤蠣原汁一樣,很濃的呀!

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光了~

 

048  

紫米麻糬佐冰淇淋

紫米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因為冰淇淋是有甜度的

搭配冰淇淋的香甜讓整碗甜品豐富了起來

裡面還有2塊麻糬,Q彈的嚼勁,誰能不愛呢?

不過我覺得這樣讓這道甜品的味道有點落差,如果紫米能夠加一點蜂蜜提味,或許會更好囉!

 

坐著做真的很用心,每一道真的都是驚喜!

這樣的出菜份量也絕對吃得飽~ (對我而言蠻飽的XD食量大的男生可能會不這麼覺得囉~)

$880這個價位超超超超值,畢竟有這麼多的驚喜跟新鮮的食材啊!

而且這裡的氣氛很棒,很適合三五好友到這邊聚聚餐,讓味蕾享受一下食物的新鮮滋味

一定是會再回訪的店家!

下次想嘗試看看$1280的菜單,我想應該又會更嚇死我的吧!!

 

 

坐著做 すし 握壽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uoZheZuoSushiWoShouSi/timeline

(來之前一定要先看一下粉專上的訊息,確認是不是有位置要趕快預約唷~)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 

電話:0989025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