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安很喜歡吃小吃甜點,舉凡紅豆餅、甜甜圈、雞蛋糕、雙胞胎、麥仔煎等等的

 

在路上,前三項點心經常看見小攤販在賣,但我在台北還沒有遇過賣雙胞胎以及麥仔煎的攤販。

 

雙胞胎算是小時候的回憶,其實也想不太起來了,只記得菜市場都有在賣,形狀很特別,口感又很有彈韌

印象中一個10元,價錢很實在,每次吃都會覺得賺到,因為一個雙胞胎可以掰成兩個,好像佔到便宜一樣。

 

但是長大以後漸漸淡忘雙胞胎這個食物,一直到唸大學時,才又在大學附近的菜市場發現有人在賣,

只是每週五上午才有,有時候睡太晚或是有課就不一定會吃到了

從那時才又喚醒我對雙胞胎的記憶與愛戀(哈哈)

 

黃記甜甜圈在汐止,是黃先生的前同事也是我們的好友艾瑪家裡開的,

他們主要招牌應該是甜甜圈跟營養三明治,但是其實有非常非常多種產品,有甜甜圈、營養三明治、雙胞胎、麻花捲、芋頭酥、包餡點心。

 

IMG_2620.jpg  IMG_2622.jpg          

 

艾瑪知道我很喜歡雙胞胎,就邀請我們去嚐嚐她爸媽的手藝,某天趁著有車就約好去店裡拜訪。

 

其實在去之前我不曉得有這麼多種產品,到現場真的是太開眼界!

我內心竊喜,臉更是笑得合不攏嘴,看到玲琅滿目的台式點心實在太興奮!!一掃下雨天的陰鬱感!

 

黃媽媽十分熱情,就像我們相處的艾瑪一樣,再加上我們是同鄉人,更增添一股情懷!

一見到我們就高興的打招呼,連忙準備食物、介紹食物,一瞬間,手上就多了好多吃的。

 

包餡點心有甜的、一定也會有鹹的,我們先吃一個酸菜包,酸菜包的表皮酥脆,咬下麵皮鬆軟與扎實並重,熱氣帶著酸菜香一股衝到我鼻子裡。

 

IMG_2635.jpg

 

接著阿姨又塞了甜甜圈給我們。

 

IMG_2633.jpg

 

IMG_2632.jpg

 

台灣的甜甜圈有分兩種,一種是塑形好直接炸的甜甜圈,就是我們要吃的;

一種是再裹漿粉的脆皮甜甜圈,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晴光市場裡臺灣人ㄟ甜甜圈了。

兩個我都很愛,兩個各有特色,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剛炸好、熱騰騰的最好吃了!

因為這時候才有酥脆的外表,鬆軟的內裡。

 

IMG_2621.jpg

 

阿姨的甜甜圈是現炸的,一圈圈麵團準備好下油鍋,聽著麵團滋滋的油炸聲,翻面、浮起,

整個過程就像變魔術一樣,然後起鍋瀝油,再撒上砂糖,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酥脆鬆軟的甜甜圈吃進肚子裡了。

 

IMG_2643.jpg

 

這時候還沒結束,阿姨又塞給我們營養三明治跟芋頭酥,全部都是手工做的!

營養三明治表皮酥脆鬆軟,再加上小黃瓜、滷蛋、火腿、里肌肉,最後淋上不可或缺的美乃滋!

我不愛美乃滋,但我卻很喜歡營養三明治裡的美乃滋><

裡面的料好多啊~這樣一個才35元,好佛心!魯蛋還是阿姨親自魯的!(流口水~

 

IMG_2638.jpg

 

芋頭酥也是手工做的,對於愛芋頭的我來說,看到芋頭酥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奇,芋頭好香,炸得好酥,不甜不膩!

 

IMG_2636.jpg   

(剛好盤裡的賣完了)

 

此行的目的也是最後壓軸,雙胞胎!他們真的長得好美~

 

IMG_2629.jpg

 

雙胞胎帶點糖香,而且是很有嚼勁的,火候沒注意好可能就會太硬或太油,看似簡單,但也是在考驗炸的工夫,

如何炸出不回油,表皮又酥脆的雙胞胎也是一大考驗。不過黃叔叔多年的經驗,炸出好吃的雙胞胎已是基本!

 

IMG_2637.jpg

 

真的好香好好吃,而且很紮實,吃了不油膩!咀嚼之後滲出的糖香是精髓,讓人好懷念喔~

 

 

這場台式點心洗禮,讓我肚子滿載而歸,飽到吃不下,每個點心都讓我滿足到不行,還有老闆跟老闆娘的熱情招呼!

吃完這一整輪,中間有好多客人一直來來往往,阿姨跟叔叔手上的動作完全停不下來,不停的有客人上門,不用我推就知道有多受愛戴了!

 

IMG_2640.jpg IMG_2642.jpg

 

汐止好遠~如果想吃的時候吃不到怎麼辦啊~

 

店名:汐止甜甜圈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汐科路

    電話: 0933917663



arrow
arrow

    Joanne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